English

IBM失守最重要的阵地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谷文 我有话说

火热的信息化建设潮带动了全球对大、中型网络服务器的需求剧增,但对IBM这家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公司却似乎没有带来什么帮助。2000年,IBM失去了业界最为看重的美国服务器市场的头号宝座。

据市场研究机构Dataquest公司的统计,2000年Sun公司在美国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一,IBM由于大型机收入下降近5成而屈居老二,Compaq名列第三。Sun公司和IBM公司在美国境内的服务器销售额分别为48亿美元和47亿美元。二者之间虽然仅仅相差1亿美元,但不同的是,Sun公司营业收入比1999年度增加了45%,而IBM公司的营业收入则下降了10%。业内人士都清楚,在网络时代,速度意味着什么。这些结果也证实,Sun正在不断地从HP和IBM公司手中夺取市场份额。Sun在服务器总市场的增长速度正在超过IBM并且取代它在一些主要市场如美国的份额。

据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(IDC)的报告说,服务器市场是IT业中利润最丰厚的领域,PC机在2000年度销量增加了10%以上,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微不足道的0.3%,而2000年服务器总市场的销售额的增长超过了20%,远远高于业界平均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